-鱼阿瑶-

[少沧]花和尚(by鱼瑶)

·祝食用愉悦♡

  怀生一向是不太喜欢同他人有过多肢体接触的,但打架比武除外。他已经不知多少次的拒绝了师兄们和一些施主的拥抱请求,让他们觉得他更不像个小孩子。

  不像也好,他想着,反正总有一天他会长大的。

  怀生自小便在寺里了,他的父母在何处,是何人,他早已不在意了。他觉得现在这样也很好,有师兄,有佛祖,足矣。

  但他不知为何,却总也融不进其余的小和尚里。

  寺里对小和尚的课业要求还是很轻的,本着孩子天性好动爱玩,便也不多作束缚了。但怀生却有些不同,他总喜欢同师兄们混作一团。

  他觉得,他迟早要长大的,有些事,也是迟早要面对的,那不如趁此多学一些,将来也好应对。

  他一直都是这么想的。

  直到他遇上了赵绮。

  她像是撞进了他的世界,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冲击,蛮横的为他的世界上了色,让他不再那般淡漠。

  怀生和赵绮同路一行已走了两个月,他们没什么目的地,只是随着性子走走停停。

  自金陵放过花灯后,赵绮就时时刻刻紧盯着怀生,连糖葫芦也不管不顾了。一时让怀生有了种自己是不是被人悬赏了的错觉,终是受不了了,他才扶着额略带无奈的问她,“怎么?”

  “我、我怕你跑了!”赵绮扭扭捏捏的答道。

  “我跑什么?又不是红名,被人追杀。”他觉得奇怪。

  “呀,这么说,你不走啦?那太好啦!!”

   他的思维始终没跟上她,皱了皱眉有些不解,“你究竟在说什么?”

  赵绮高兴的一把搂上他手臂,拽着他又是往前跑,也不知那前方是哪,“我怕你跑了,那就没人陪我闯江湖了。”

  怀生听了,顿时心下一软,似是连他自己都未曾发觉他的变化,只是向她允诺道,“我不会跑的,姥姥大可放心。”

  后来,他们一起去了暗香拜见了兰花先生,又去了华山被冻的到处跑,还去了武当看那仙风道骨的道长们,直到去了云梦...的汤池。

  怀生的眉头似是拧在了一块儿的看着那热闹汤池,嘴里不停的念着“阿弥陀佛”,他不太喜欢这种热闹的地方。

  正打算转身离去又见赵绮早已跑不见了身影,他心底一慌,赶忙去寻,却是在一旁檐下寻见了她。他伸手敲了敲她脑袋,带着些责怪意味,“别乱跑。”

  赵绮任他敲了,眼睛依旧直直的望着前方,带着一丝羡慕。

  怀生好奇,于是顺着她目光看去,是一对小家伙在玩抱抱。他垂眸想了想,正要开口,却被她捷足先登。

  “小和尚!我们也来吧!”赵绮拽着他手臂晃晃,这是她习惯性的撒娇模式,但是她自己似乎对此无所察觉。

  怀生看着自己这几个月来都快被赵绮扯掉的袖子,心底里却有一丝高兴。他装不懂,“来什么?”

  “抱抱呀!!”赵绮喊到,又指了指不远处的那一对,语气里带着些兴奋,“就像那样!”

  怀生想了半晌,略带郑重的问出口,“真的要抱吗?”抱了你就是我的了。

  赵绮觉得奇怪,不过是一个抱抱而已,何须这般注重,想来应是和尚都这样吧,她又笑了笑,“要!”

  “好。”

  怀生背对着赵绮蹲下了身子,示意她跳上来。赵绮想也没想便刷啦一下蹦了上去,怀生赶忙托住了稳住下身。

  待怀生背着她瞎晃了半晌,赵绮才反应过来,“诶不对啊!怎么不是抱抱!!不是说抱抱的嘛?”

  怀生黑着脸道,“矮。抱不动。”

  赵绮听了沉默了会儿,忽然又搂紧了他脖颈,一手重重的拍了拍他肩似是打气,“没事!会高的!!我也很喜欢小和尚你背我!我不介意的!”

  怀生的脖颈突然被她搂紧,他吓了一跳,差点就没托住了。她的气息就那样喷洒在他耳边,有些热,有些湿,吹的他心里痒痒的,他竟是意外的不厌烦这感觉。

  嗯,他自然会高的。

  他会长的比她还高,抱得动她,也娶得了她。

  他又掂了掂背上的人,迈着小而稳的步子晃悠了起来。

  ...

  赵绮觉得自己可能是遇上了个假和尚。

  事实上,赵绮认识的和尚并不多,算来算去...好像也就怀生一个。

  但她去过少林寺!俗话说的好,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?所以她就去见识见识了一群秃驴。

  然后她发现,她的怀生竟然还算是个优质和尚。

  她有些不敢置信,就怀生那样的???满脸阴险一看就不是什么好货啊?!怎么还优质了!这究竟是以什么为基准而评选的啊!!

  她坐在石阶上,看着院子里一大早就起来晨练的怀生长长的叹了口气,似是有多大的不幸一般。

  自上次芳菲林一事过后,赵绮就不理怀生了,然后被一路抓回了少林寺...

  她在路上也曾无数次的对他拳打脚踢,大喊“无耻秃驴!休得猖狂!”但怀生理都不理她。反倒是把她累了个半死,然后他穿着印有她鞋印的袖袍悠悠闲闲的飘来了一句,“累了吗?还打吗?喝点水吧。”

  赵绮顿时蔫了,气呼呼的就接过他递来的茶水咕咚咕咚吞下肚,然后猛地把空茶杯往他面前一放,再不同他讲话了。

  生气归生气,东西还是得吃,水还是得喝的嘛。不吃不喝那是同自己过不去啊!赵绮看的很开。

  怀生对此倒也不在意,任她胡闹,只要别再从他身边逃开就好。

  ...即使逃开也无妨,他总能找到她。

  怀生一甩权杖收了势,看了眼坐在石阶上唉声叹气的赵绮,估摸着时候差不多了便进屋洗漱换衣去了,留赵绮一人独自坐在空落落的院里。

  赵绮看着越过她就径直入屋的怀生,不由得有些委屈。

  怀生也不理她了。

  她其实不讨厌跟怀生待在一起,相反,她很喜欢跟怀生一起。但是自从这一别再见之后,怀生似乎就变得同以往有些不一样了。

  他变高了,这没什么,他还是她的小和尚嘛。赵绮想。

  他变厉害了,这也没什么呀,现在可以换他保护她了,平等交换嘛!赵绮想。

  可是...他为什么开始变得若有若无的靠近她了?这跟以往都不太一样,以往都是她这么干的!!

  他的靠近总是惹得她脸红心跳,赵绮觉得这很奇怪,但又不知是何原因...莫不是心魔?!她忽然直起了脑袋,眼中满是惊错,是了是了!!这几年来都不曾爆发过,如今这般异样定是心魔!那她...是不是快死了?

  赵绮摸上自己心口,有些发愣。

  她要死了。

  可、可是小和尚!...她还想继续跟小和尚呆在一起!他们之间的误会还没解开,他还在生她的气。

  一想到这里,赵绮的眼泪立马涌了上来,哪管什么谁的问题谁的错,她已没剩多少时日,她可不想就这样与小和尚生死离别。

  她猛地一掌“啪”的一声拍在地上,从石阶上蹦了起来一脚踹开怀生房门,全然忘记怀生此刻正在沐浴换衣,如旋风一般的跑进他房里,一把扑进上衣半敞的怀生怀里,嚎啕大哭,“怀生我错啦!!!你别不理我啦好不!!!我都快死了你不能这样啊!!!!”

  怀生顿时愣住却还是条件反射的稳稳接住了她,只得先安抚的摸着她秀发,待听清她话后才惊道,“死?你怎么了?受伤了?!快让我看看。”他明明把她护得那般好,什么时候受的伤?!

  赵绮吸了吸鼻子委屈的从他怀里仰起脸,面带泪痕的看着他,指了指自己心口,“心魔要发作了。”

  “心魔...?”对了,她有心魔。怀生慌了,脑子里一片空白,呆呆的问,“好好的怎么就发作了?可有法子抑制?”

  “没有。我也不晓得。最近突然就开始了,看到你就脸红心跳。”她可怜兮兮的道。

  “...看到我就脸红心跳?”他抓住了话中重点,仔细想了想便镇定了许多,问道,“怎么脸红心跳?”

  “就是你一靠近就会脸红心跳啊,好吓人的。”

  “这样?”说着他凑近了赵绮,鼻子贴鼻子,呼吸都是吸着对方的,眼里的倒影只有她。

  赵绮顿时呆了,脸蹭的一下就红了也忘了退开,结结巴巴的回他,“对对对、对、对。”

  “那这样呢。”他眼里深埋笑意,一本正经的又近了她一分,薄唇相触。嗯,他日思夜想的味道。

  赵绮的唇被他贴上的那一刻,如触电了一般,浑身酥麻,哪里还记得回什么话,只是觉得自己离死亡又更近一步,当下哭了出来。

  怀生的脸也被她的泪打湿了,他恋恋不舍的在她唇上又停留了一会儿,这才撤开,安抚的摸她脑袋,“你好的很,别哭了。”语毕又搂紧了她,将她抱到自己腿上坐着,埋首于她脖颈,深沉吐息,“姥姥。”

  赵绮任他抱了,乖巧的坐在他腿上,脖颈处被他的吐息吹的痒痒,但她也只管抽抽搭搭,“我、我真的没事吗?这不是心魔吗?”

  怀生抬起了脑袋看她,他的眼一向深不见底,但此时的浓情蜜意似是要溢出来一般。他对她的情,无论是多深的眼,总是装不够的。

  “你没事。这是心魔,但是是我的心魔。”

  “你也有心魔?”她吃惊。

  “以前没有,遇到你之后便有了。”

  “掌门没告诉过我心魔会传染...对不起啊小和尚,都怪我。”

  “是了,怪你。姥姥当如何负责?”

  “我、我...”

  “同我共赴红尘可好?”他干脆打断。

  end.

评论

热度(79)